荔枝羊

🔝曹恩齐

一些《二十二》观后感


原来电影也可以来的这么平淡。
原来感动也可以来的这么平淡。没有欢笑,没有尖叫,也没有什么生离死别的伤感,只是静静的聆听她们的诉说。

这部电影是我执意要去看的,家里人对电影没有什么好印象,纪录片有什么好看的,你要看你自己去看,我们是不会陪你的。
于是我就真的自己去看了。
我爸告诉我,可能,这个厅就你一个人——你想啊,那些大城市都没有几个人看的,像咱们这些小县城,肯定看的人也不多,你花几十块钱包场的可能性很大。我当初不信,但后来想想,也许吧。可是真的当我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放映厅里,着实有一股说不上来的滋味。

这部片子我是流着泪看完的,一直很难受,最受不了的是奶奶们的特写。那些老人的皮肤就像是......我想到了曾经在作文里面看到的“树皮”,这个形容,但是我现在发现这个形容词用的一点都不好——树皮是干枯的,看上去没有一点儿生命力。她们的皮肤虽然看上去很干枯,不过却朝气蓬勃,焕发着一种年轻的活力。

她们很开心,很开朗,很乐观,生活的很幸福。真的!
看到你们活的这么开心,还能做饭,还能打牌,我就放心了。

我记得海南的一个二几年的奶奶每天乐呵呵的,跟自己的兄弟姐妹朋友们打打牌啊,聊聊天儿啊,一点儿也不像是有不幸经历的人。
我记得山西的一个奶奶,她们家自己家境不算很好,但是为了养活邻居家不要的那几只小野猫,就经常把自己的一些食物分享给他们。当自己都不能很好地照顾自己的时候,还想着去帮更需要被帮助的人,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真的被震撼到了。
我记得来自韩国的一个老奶奶她改名了,像个孩子一样笑着说我要跟毛主席一个姓。毛主席,他爱我们,我也爱他。

奶奶们看上去很乐观,但是说到以前的那些往事的时候,顿时泪水一下子就溢满了眼眶,流了下来,划过被岁月刺满痕迹的皮肤。她们说,不说了不说了,说到这个我心里难受;她们说,我儿子、孙子都这么大了,还说这些干什么?让我一个人走(死);她们说,这个世界太美好了,就是吃野也东西要活着看这个世界;她们说......

影片结尾的时候,成千上万支持者的人名,密密麻麻的在大银幕上滚动着。那个时候我很傻地想到,我一定要好好学习!我要好好学习,好好工作,这样才能挣到钱,不辜负今天在影院的壮志豪言。

片子没有太多华丽的细节,只是雨声、叫鸟叫声、蝉鸣声、还有,老人们诉说的声音。
她说:“我希望中国和日本不要再打仗,因为一打仗,就会有好多人受伤。”

“因为一打仗,就会有好多人受伤。”

愿天下善良的人,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